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還是實習老師的時候
和一大群學生出去玩是常有的事

當時的認知就覺得老師跟學生不該是古板的relation
所以學生會在我睡覺時跑到我窗戶底下喊:老師老師
所以學生會在月考前揪團到我家K書
所以學生會約我一起去拍大頭貼


等到考上正式老師的我越來越覺得老師該有"老師"的樣子
但是老師"真正"的樣子又該是怎樣呢?

批萬教師板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
帶班第一法則:不要對學生太好


所以不要對學生太好的老師又該怎麼扮演呢
我一直在學習XDDDDD






昨天帶了班上3分之2的學生去玩
其實要背負的責任真的很大很大
很多人都覺得我真是吃飽沒事找事做
有前例在此: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8/today-so7.htm


因為每個孩子都是每個家長的寶貝
一有閃失我哪賠得起阿 @@~

所以即使研究所期末四個質性作業讓我頭大的不得了
我還是想要把活動規劃好
比如說做家長通知單做採買分配
比如說去幫學生買好吃又便宜的肉還有好吃的生菜
比如說第一次自己醃肉


可能因為"我國中也是第2個班"的學生
可以稍稍同理孩子讀書所要承受的升學壓力
所以在寒輔期間有個休閒活動讓他們玩的開心
幫學生做這些事也值得啦~
只是希望他們不要沉溺在玩樂上
希望我們班可以建立起讀書的風氣
玩歸玩
書也是要讀
不要等到國三再來拼
It's too late~
畢竟我這個老灰阿是過來人阿XDDDDD
如果他們可以聽進去我的話
我會很有成就感的!!!!!


另外
真的很感謝很感謝我們班的10位家長們
他們人都好好喔
有你們熱心的幫忙
讓大家都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咖撒阿米達"



更希望我們班的孩子在這個活動中
能學到人與人之間很重要的元素:"責任、分享、合作、感恩"
那這樣每個學期末都來一個這樣的同樂會
真的很不錯XDDDD



話說
我昨晚七早八早就倒頭大睡到今天早上10點半
不知道在累啥鬼XDDDDDDDD


碎碎念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當螞蟻的某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