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四) ★今天的行程:大阪駅→京都駅→嵐山→金閣寺→京都駅→京都伊勢丹→宵山
*哭哭*  一大早起床發現我竟然燒蝦了 T^T
我神經質到以為自己該不會得新流感了吧  哈哈
後來推論應該是因為坐雲霄飛車喊到沒聲音低@@

由於是移動日,所以今天特早起來收行李
睡在角落低三個晚上的爸爸好乖在收東西


跟我睡同一張床的小妞也好乖(照片裡是他自己本來要睡低床,因為冷氣太冷他來跟我睡)


大阪→京都 by JR新快速  
這移動方式最快了,而且剛好是上班時間,車上到處都是黑衣人  ㄎㄎ...



差不多8點半到京都囉,明明在很現代化低建築裡,但就是充滿古都的味道 呵呵


我們的飯店就在巴士站對面低【京都新阪急】
挑這間住的原因是因為交通很方便,但也是這趟旅行中,最奢侈的花費
因為祇園祭的關係,飯店加價加很大,ㄎㄎ...
7/16晚上的住宿費是33610円/三人房
7/17晚上的則是21690円/三人房
台幣18802元   囧mmmmmm

不過飯店服務很好啦,所以含淚接受XDDDDDDDD

像寄放行李她們有專門櫃檯,不用擔心行李箱被丟來丟去,
所以沒有行李束縛的我們就前往嵐山啦

在車站綠色窗口先買嵐山小火車的票,因為不知道今天人潮如何,先買較保險,
反正到時去小火車的車站可以再換票^Q^




話說今天的交通工具會運用到好多樣
目前領銜主演低都是by JR

我們從京都車站搭山陰本線到馬堀 
嗯,馬堀車站果然是個鄉間小站,一下電車飄來低空氣整個超清新!!



出站後,走路到龜岡站要搭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背對車站向左轉後就可以看到一條小路,左手邊有指標不用怕迷路低XDDDDDDD


再過個地下道出來右轉,大概走不用五分鐘就到哩!


話說關西太陽真的很OVER耶,才來三天我的腳顏色就變醬了>_______<


到了車站以後事不宜遲,小妞去售票口要換票


哈  小妞說 售票員很有經驗馬上知道我們要換票,而且知道我們要換第五車廂
威蝦密要換第五車廂呢? 因為第五節是露天車廂阿!!!
而且我們很LUCKY,座位是批萬日旅板大推薦的雙數號ABD座位唷!!!

 

那威蝦密ABD雙數號位置很棒呢?
看看位置示意圖就可以瞭哩! 這個方向開過去嵐山剛好可以看到保津峽的全貌阿
VIEW超好的啦!!





撘上小火車的爸爸很開希,我們也在火車上用拍立得拍的很開希XDDDD



小火車到了中途站【保津峽】


要開動時會唱歌耶,好可愛>/////<
{###_jelit/6/1059424188.flv_###}

差不多搭了20分鐘吧,我們就到嵐山站下車嘍,並沒有坐到終點站啦XDD



從車站出來左轉就沿著上坡往上爬,就是【竹林の道】
  

聽說漫畫【源氏物語】裡的場景就是竹林跟野宮神社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世界文化遺產之【天龍寺】



我們從天龍寺北門進去,花了500円買票


我很訥悶的是,我明明做功課查門票是600円,為啥是500呢?
後來才知道還有100円是諸堂參拜費,要脫鞋才能進去參觀殿堂

天龍寺是有名的賞櫻景點
▼但是夏天只有繡球花阿,所以只好過乾癮XDD


▼天龍寺的賣點是【曹源池庭園】,坐在殿堂欣賞這般美景,很愜意^Q^


▼放生池開滿滿的蓮花,超美的啦 (♥)


▼從這裡進去要付100円


離開了天龍寺,我們往嵐山熱鬧的商店街前進,覓食去!

★午餐:こばやし (麵)



為什麼選這間呢?因為店外櫥窗裡的模型看起來都好好吃,
沒想到意外吃到批萬日旅板推薦的烏龍麵  哈哈  誤打誤撞XDDDDDDDD


▼這是我點的牛肉烏龍麵,真的好好吃 ^Q^



還有這家店的宇治金時也好吃,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嗑掉一份應該OK  ^Q^
 

吃飽以後就走去渡月橋晃晃啦



拍整座橋的照片果然如同旅行書一樣XDDDD



這時因為天氣很熱,加上透*ㄉㄩㄥ*島,然後旅行來到第四天
嗯,爸爸果然累到了XDDDDDD
於是他就默默低------------------------>睡著了XDDDD

我們兩個很貼心低讓他打個小盹~
可是我們沒事做阿= =  於是一直在自拍 (哈哈 真的很無聊)

 

我還無聊到拿雅漾活泉水出來玩,話說這瓶活泉水便宜到爆炸
是我在大阪心齋橋一間不起眼的藥妝店門口,看到籃子裡寫特價990円
請示過活泉水達人小妞價錢OK否,他一點頭我就去結帳了XDDDDDDDDDDDD



爸爸大概睡了快半小時,充電完畢XDDDD
我們就回頭去逛嵐山這邊的店家嘍





→逛嵐山週邊小店 

然後我挑這家【 まゆ村 mayumura】來介紹
♠她們家的官網♠ http://www.mayumura.com/

 

這家店很酷炫低地方在於所有的成品都是用【蠶繭】by老闆娘手工做的
整個就是很精緻的藝術品!!



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我挑了三樣當紀念品,可以請可愛的老闆幫你題字喔^Q^
老闆今天穿著浴衣XDDDDDD
他有一本目錄可以讓你挑字,挑完他就幫你寫在紅紙上


包裝也很精緻喔!!



這是給爸爸的,選了 *萬事如意* 要祝福爸爸


給媽媽的,因為媽媽常常身體不好阿,所以希望他健康平安


還有一個是給同事姊接的,選了一個可愛的動物,因為被包起來阿
所以就沒照片啦XDD

要離開之前我很有禮貌低先詢問老闆娘,這在日本是一個很重要的禮貌喔!
老闆娘說OK阿 歡迎,我們就開始在店裡狂拍照留念XDDDDDDDD





哈哈  老闆娘還很熱情低要幫我們拍一張合照,下次來嵐山我一定要再來這家店報到 ^Q^




《下一個行程是,7/16*京都美翻天*金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當螞蟻的某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