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有提到說今天的交通工具琳瑯滿目
從JR新快速→JR山陰本線→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再來要介紹的是可愛的【嵐電】
★官網★ http://www.keifuku.co.jp/randen/index.html

嵐電是當地人的稱呼,實際上叫做京福電鐵嵐山線,
這個電車可愛的地方在於他只有單節,在路面行走,有一段還直接跟汽車道並行


搭乘規則很簡單:後門上,前門下車;不管遠近一趟200円。

我們從嵐山搭車,到了【帷子ノ辻】站要轉北野線,才能到終點站:【 北野白梅町】

▼嵐電車站


▼售票口,可以先買票,也可以下車投錢


▼車票→是說進站時根本沒人在驗票XDDDDD


▼進站以後就是月台,月台已經停了一台車嘍


▼單節車廂真的好可愛,每個遊客都必拍的阿



到了【北野白梅町站】後,我們決定沿著【西大路通】散步到金閣寺 (其實有公車可搭啦)



但大家腿力還OK, 加上走路可以更加貼近京都人的生活XDDDD

後來發現邊走邊聊也不會很遠阿~ 很快就看到要進去金閣寺的指標嘍


進去參觀前,看到賣冰的商店,忍不住又去買了抹茶冰淇淋來吃


一隻冰淇淋250円
我吃純抹茶的,實在是好好吃阿 ^Q^


小妞吃一半牛奶一半抹茶,爸爸吃純北海道牛奶


結果我們吃到一半就開始下雨了耶........................*哭哭*
我很SAD是因為排下午來金閣寺,就是為了要看在黃昏陽光下之金光閃閃低金閣寺阿
嗚嗚,只有綿綿細雨中低金閣寺啦 T^T

 

▼這是金閣寺的門票,哈哈整個也太酷了吧


更酷的在於就算是雨中的金閣寺,還是美到爆炸!
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寺廟阿~ 難怪這裡的觀光客絡繹不絕@@


連爸爸都愛上在這裡拍照,下雨也不管雨傘了,收傘拍照才是王道阿XDDDD


離開美美的金閣寺,在路邊打個電話給媽媽報平安
結果陳先生第一句問候語就踩到地雷,還被媽媽罵XDDDDD
哈哈 快要笑死我們了XDDDDDDDD

我們走回西大路通搭205號公車要回京都車站 
這時就不得不佩服京都公車的強大之處了 (台灣人真該好好學學阿!)

(1)等車時,站牌會顯示每一台公車開到哪站,還有這站有哪些公車要進站
(2)上車時,乘客是從後門上車,這時巴士車廂會*向左沉*,方便乘客上車
----->哈哈  好像龍貓公車喔~超酷
(3)車上指示非常清楚,根本不用害怕會坐過站,除非你睡著XDDD
(4)司機的禮貌真的是so sweet! 
不會趕下車乘客要她們動作快,對每一位下車乘客都說一次謝謝,不會口渴嗎?呵呵

由於來到京都第一次撘公車,所以我好像劉姥姥喔  哈哈
一直在車上觀察乘客跟路人
還蠻有趣的體驗啦
也更加羨慕京都人可以生活在交通這麼方便的環境

回到車站以後帶爸爸到京都伊勢丹11樓吃晚餐
問爸爸想吃啥
後來決定去吃蛋包飯

▼我點的焗烤茄子蛋包飯
 

▼小妞的牛肉蛋包飯


▼爸爸的野菜雞肉蛋包飯


大概吃到 一半以後,我想到接下來要去飯店CHECK IN
那就是要去領寄放行李的意思

早上寄放行李的時候,京都新阪急的櫃檯有給我一張綠色領據
然後那張綠色領據我怎麼好像沒印象我放在哪兒了@@

小妞這時冒出一句話:那張紙如果被人家撿走我們行李該不會被盜領吧

靠!我這時哪裡還吃的下阿~趕緊把包包翻了三圈有
我的媽呀!我還是找不到耶~  *咪抽叟ing*
於是我的蛋包飯也沒吃完就趕緊衝回飯店先去領行李啦
嗚嗚~ 超怕行李不見的好嗎@@

但是沒有綠色領據要怎麼跟他說明我們的行李阿
我就拿了一張便條紙,寫上:



跟他說我們的行李箱顏色,我的名字是啥
還好用著我的POOR英文溝通,最後行李都還在 *阿彌陀佛*

接下來就去櫃檯CHECK IN嘍

京都新阪急的服務跟大阪一樣好耶
也是幫你推行李上樓,幫你開房間門,幫你推行李進去
整個好有VIP的感結XDDDDDDDDDDDDD

接著把爸爸留在飯店讓他休息,反正他很喜番看NPB  哈哈 
我跟小妞就殺回京都伊勢丹繼續shopping哩 


《NEXT ONE,7/16*京都伊勢丹的秘密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當螞蟻的某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