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un Apr 11 14:56:13 2004
───────────────────────────────────────

破掉的傷口在走了一個禮拜後還是鮮血直流
整個靈異

大家在外面等候
媽媽說我可以進去看
3分鐘猶如一小時
在他周圍我繞來繞去
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他就如同深沉地睡著
狠狠地把這一幕烙在心中
這一天床上慈祥老者不若那天冰櫃般遙望的腫漲
人死後果真會縮小
二姨幫他把衣服手套拉好戒子戴整齊
拿著毛巾擦拭他的臉
摸摸他的眼睛跟眉毛
畢竟曾經攙扶過的肉身如今是具屍體
對他的感情
然後
眼淚開始停不住
卻不敢嚎啕大哭
媽媽叫我出來
跟媽媽說了句
過了今晚真的再也見不到阿公了
悲傷怎麼可能忍住?

阿公移入大厝後
我又忍不住進去看  狹小的空間一如之前深深地睡著般
放入幾件衣服帽子
被子蓋了起來
我永遠無法了解為什麼都過世了都放在棺材裡了臉還要蓋住?
然後
最近走衰運的我為了避邪又被叫出去

嗩吶聲倏然靜止
釘子聲接著演奏

哭聲中永遠無法再見
這一天是2004年4月10號晚上9點5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當螞蟻的某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