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早上一二節上完,下午老師肯定偷懶不上課,禮拜四下午普物翹課。

然後當我後天坐上火車後,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法事了........

禮拜六,他就長眠了。

-----------------------------------------------------------------------------------------------------------------

想到外公又會想到小時候,那二張照片真是甜蜜的回憶!

10個表兄弟姊妹,一起長大,在鐵軌旁有好多好棒的過去!

可惜我們10個小孩都長大了,各有目標;

我常在想,要是我沒考上彰師大,出來要做什麼?

就像她跟我同屆,因為家境問題,她唸了高職,我卻唸了人人稱羨的女中,

一開始還有通信,後來卻音訊全無,

到了寒暑假回高雄,大家聚會時,我總是明顯感覺到我們的距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

4月3號,出院隔天,晚上還跟室友開開心心借Mars 15本漫畫回來看,            

我還在沉迷劇情時,一通電話當場淚如雨下,                                                            

他們都不知道,我一個人在彰化有多難過!!!!!!!!!!!!!!!!                                                  

4月5號去醫院回診後,4月6號把自己的報告負責完,第一次回家的心情如此沉重,

就像小四奶奶過世那天,第一次覺得那段小路寸步難行,步履蹣跚...............

一出鳳山火車站,高雄並不溫暖

這不是什麼好的第一次,看到冰櫃裡的外公,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媽媽說:趕快跟外公說你回來啦!

話一說出口,才知道一切憋在心理的是數不盡的難過,

接下來因為燙傷,媽媽叫我在家休息.....................

-------------------------------------------------------------------------------------------------------------

4月10號那天

移出冰櫃後

真的再也看不到了

他好慈祥的神情怎麼可能忘掉!!

想到寒假時,外公病急,去照顧他時,後來回彰化在TATIN個版寫的東西

----------------------------------------------------------------------------------------------------------------

[時間] Tue Jan 27 21:13:15 2004
───────────────────────────────────────

20號晚上
我以及我2個表弟我妹去照顧我外公一整夜沒睡
在睡覺的他極不安穩  呻吟聲  咳嗽聲
對於一個癌症第四期的病人來說  這個寒冷的冬天特別寒冷

尤其在凌晨4.5點
痛苦到無法成眠坐在床上
我們也只能在一旁無奈地難過

早晨6點表弟去買早餐
他心情特好  把粥吃光光
他說:因為放寒假  很高興我們這些孫子來陪他
他哪裡知道即使不是寒假我們也是會回來的
這一頓早餐  我們都覺得別好吃

26號晚上9點半
我跟我妹我表弟表妹還在9x9開開心心灑錢
4個人買了1300多的東西

回途中的電話又說外公病急叫我們快回去
我媽他們那邊的親戚稱之為"演習"
已經好幾次了  外公總是叫大家趕過去  最後他卻沒事
"狼來了"不斷上演
昨天晚上我去時  外公看起來的確極度痛苦
而大人們卻在聊天
表弟說了一句~病人在床上  你們聊天聊的那麼開心大聲
他們才噤聲
旁觀的我只能說這是惡性循環吧
像放羊的孩子的外公也許只是在任性他人生最後的任性
而大人卻無法體諒

唉....
生命................

----------------------------------------------------------------------------------------------------------

棺材蓋起來以後

再也看不到他了

4月24日出殯以後 

媽媽說的:她沒有娘家了

我:曾經照顧我們10個小孩的外公希望你在天上跟外婆過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當螞蟻的某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