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畫面的確很血淋淋,搭配可惡的中共打壓,藏人焚燒五星旗







他們爭取的?不過就是【FREEDOM】
縱然中共官方堅稱只有13人因此事件而罹難,
但我深信因此事件而遭受迫害流離的人一定遠遠是13人的好多倍


把很濃烈的悲憫之意遙寄,是我唯一能做的
為鎖城拉薩&其餘的藏人祈福,everyone皆平安


西藏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我想起村上春樹的一本書名《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
【OS:純粹是書名,因為書的內容可是與西藏__風馬牛不相干呀!XD】

迷濛,神秘宗教色彩,裊裊雲煙,誦經聲,喇嘛
2006/7/1/被環保團體罵的半死還是開通的青藏鐵路
就這些了吧
記憶停留在國中每學期的地理課有幾節老師的西藏遊照片SHOW
【OS:我還記得地理老師姓謝喔!且他長的很XD】
另一部電影,布萊德彼特主演的《西藏七年》則在我貧瘠的歷史波心起了漣漪

僅僅是這樣了,我自以為地對西藏普遍認知


畫面流轉到這2天世界各地中共大使館前的抗議行動




他們紛紛把五星旗扯下,掛上西藏旗幟,表達聲援之意
其實看到這一幕,我說我會流淚,是真的
因為我們台灣『不能掛旗』,因為沒人會幫我們台灣做這件事


緯來轉播8搶3資格賽,在澳洲一戰,悄悄撤下轉播畫面的滿地紅
我們只能默默承受這一切
我們是世界上的自由沙漠
可是,很諷刺地是,在批萬棒球板竟然還有人在噓緯來...
何時台灣也能等同西藏這樣【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呢?
這塊孕育我20幾年的土地何時也能在國際飄揚青天白日滿地紅呢?


所以今早升旗時,國旗歌的旋律會讓我想起彭政閔大聲唱著的模樣
他說在國際賽聽到國旗歌他會想哭
基於我也會唱的這一點,我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當螞蟻的某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